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秋水縠纹

订阅博客:

天使能够飞翔,是因为她把自己看得很轻。

阅读全文

精神家园 爱的秘密

精神家园爱的秘密

 

"精神家园" spiritual homestead

 

所谓精神家园,是指人们身心的精神归属。它是具体的、物质层面的,更是心理的、精神层面的,这一特点决定了它既以具体的地理概念为依托,而往往又超越具体的地理概念,有时又纯粹地表现为心理活动。

 

"精神生活" cultural life;spiritual life;life of the mind

 

所谓精神生活是指人们为了生存和发展而进行的精神生产和精神享受的活动包括世界观和人生观的确立、理想的选择、道德品质的修养以及兴趣、信念、社交、爱情和对知识的追求与文化娱乐享受等

 

狐狸和小王子谈爱的秘密

 

小王子来自于一个小小的星球。他有一朵花,三个他膝盖那么高的火山。然后有一天,他离开了那朵花,去了很多星球,最后来到了地球。在地球上他看见了许多的和他的花一模一样的花,他很伤心,因为他一直以为他的花是独一无二的。

他遇到一只狐狸,他问:你愿意和我玩吗?我很难过。狐狸说:不。不行。他说:对不起。

狐狸说:你愿意驯养我吗?小王子问:什么是驯养?狐狸告诉他,驯养就是“建立关系”的意思。所谓建立关系,就是指使他们变得彼此具有与众不同的意义。

狐狸说:“比如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和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但如果你驯养了我,对我而言,你就是特别的了。对你来说,我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那千万只狐狸没有区别,但如果你驯养了我,我就是你唯一的狐狸。”

“还有,你最好每天的同一个时间来看我。这样,我便会觉得这个时刻与众不同。我会在等待中感觉到快乐,越临近这个时刻,我会幸福的战栗,从而体会到幸福的价值。”

“如果你驯养了我,世界就变得不同。其他人的脚步会让我飞快的躲回地下的洞穴,你的脚步声却能将我从洞穴中快乐的召唤出来。从此,脚步声对我而言就是有意义的了。你看那金黄色的麦田,我不吃麦子,它跟我毫无关系,这很糟糕,但如果你驯养了我,由于你的头发是金色的,我就会因为它而想到你,我就可以看着这金黄色的麦田想念你。”

“求求你驯养我吧!”

小王子终于驯服了狐狸,在他离开之前。狐狸很伤心。

“我想我要哭了。”

“啊,我并不想伤害你,是你自己要求我驯养你的。我不想你伤心。”

“我知道。”

“可是你都快哭了!”

“是的。”

“那你什么都没得到!”

“不,我拥有麦田的颜色了。”

狐狸对小王子说:“再去看看那些花儿吧,你会发现它们和你的那朵根本不一样。”

“你在你的花儿上倾注了时间,所以她才是特别的。而且她将永远是特别的,无论这世上有多少和她一样的花。”

“要对你所爱的东西负责任。”

小王子重复着狐狸的话,以便把它们记在心里。是的,小王子心里也有了一只唯一的狐狸。虽然他们分离了,但狐狸永远拥有麦田的颜色。

发表于: 2010-01-29 10:15 | 全文(查看: 46)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标签: 人文  读书  

"精神家园 爱的秘密"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Page was generated in 180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