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秋水縠纹

订阅博客:

天使能够飞翔,是因为她把自己看得很轻。

阅读全文

听说一个城市要在一夜之间摇身一变为森林城市

   “挖掉这棵树的同时,他挖掉了整个生态系统,树上的乌鸦窝没了,树上的喜鹊窝没有了,树底下的蚯蚓没有了,黄鼠狼没有了栖息之地。同时,水土流失又染黄了这条本来是清澈的河流。城市正在“掠夺”我们的农村。这种景象带来的灾难是史无前例的。你可以看到城市里头好像一夜之间绿化美化起来了,好像都种上了大树。但是它背后的山川河流却都污染了,都变成黄的了,它们的郊野乡村再也没有了诗意。”——俞孔坚《城市景观之路-通向生态与人文理想》

    城市生态基础设施建设的其中一项是建立乡土植物苗圃,如果一个城市没有足够的绿化苗木,那么像魔术般的变一个森林城市出来难道不是一场阴谋?

发表于: 2008-11-19 21:46 | 全文(查看: 126) | 评论(1) | 本文地址 | 收藏 
标签: 生态  人文  环境  

"听说一个城市要在一夜之间摇身一变为森林城市" 的评论: (共 1 条)

  • 2008-11-19 22:52
    ahaoxie


    1: 还要强调一点,植树造林还要注意生物多样性。人工制造出来的“森林城市”能否经得住自然灾害的考验?
    回复:
    不只是自然灾害,病虫害也一样,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是不需要喷洒农药的,而人工林往往达不到这个标准,连白云山的林木都得定期洒药。天天都有人在喊“以人为本”,其实我们是多么需要真正关爱了解一下我们的大自然,人的认知是有限的,而大自然的秘密却无穷尽。尊重自然,了解自然,顺应自然,这是生态学家们最终达成的一致共识。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Page was generated in 185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