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秋水縠纹

订阅博客:

天使能够飞翔,是因为她把自己看得很轻。

阅读全文

爱的尽头是慈悲

 

爱的尽头是慈悲

 

忠恕违道不远,施诸己而不愿,亦勿施于人。

 

“忠”即中心,就是说心要正、要中,不能有偏,不能有邪。可谓忠心就是一心,二心就不忠,二心你的心就偏了。忠就是诚敬到极处,真诚恭敬到了极处,才叫做忠。这是天理之常道,永恒不变的,如此一心就能够常守此事便可得道。

 

宽恕他人其实就是体谅他人,同时也解脱了自己。乐善好施的人往往心理稳定平衡,也会得到更多的善意和爱。看过这样一个病例。凯瑟琳在三岁时被检查出有白血病,因为孩子小无法理解这个病的厉害吧,只是食欲减退,除了每天的化疗,小凯瑟琳依然如以前喂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猪。她每天都会向妈妈学习如何喂小猪,给小猪一起洗泡泡浴,晚饭后会陪着小猪在农场散步,和小猪说话。小猪长大后,在凯瑟琳的帮助下生下了七只小猪。凯瑟琳开心得无法形容,她的病也随之好了很多,脸颊上有了血色,饮食增加了,医生说只要十年内不发作,这病就完全好了。这一切真的不可思议,对于这个奇迹,医生这样解释:这是因为凯瑟琳内心充满了爱。改善免疫力最有效的药方就是无条件的爱,爱能够增加血液中的免疫液蛋白和对抗疾病的T细胞数量。正是小凯瑟琳对宠物猪的这片爱心,使她不断提升着自己体内的免疫小宇宙,最终战胜了白血病。而这样的事例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

 

古人说“以爱己之心爱人,以恕己之心恕人”,我们谁也无权将自己的意图强加给别人,同样也不可以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对他人的依赖,不能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上,更不能将自己的痛苦转嫁到别人的身上。人生取决于自己的努力,不必奢求得到什么报答,只要诚心去做就行。只有心地透明,只是因为应该做而去做,无所妄求,才是诚的体现,才是德行。上天最终会给一切人以果报,只在于我们种植了什么。

 

人们常说,“爱有多深,恨就有多深!”爱的尽头真是只有恨吗?心里有恨的时候,就不会再有爱了吧,那么,有爱的时候,当然也就不会有恨!那么,有爱就有恨的这句话,又从何说起呢?

 

当代的婚姻一定与某些条件关联在一起的,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天天为吃穿奔波,再多的爱也会变成怨。其实这不能责怪爱,因为这个“爱”里面多了几分贪念,多了几分妄想,这个“爱”便生出了几分嗔恨,这个“爱”便开始变味变质了。

 

现在网上流行着这样一句话。“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可知,爱并不是纠缠不清,爱应该给予对方绝对的空间。爱再怎样惊天动地寻死觅活,如果不能给予对方快乐和安全,也不过徒然灼痛了自己,又伤害了别人,也毁坏了那份因朦胧而生的美意。不如把爱深埋心头,远远地注视,悄悄地关怀,融一腔深情于沉静悠长之中,为自己营造一个温馨纯洁的圣坛。

 

  并不是要达到了怎样的目的,爱才成为爱。无论怎样的爱都应是一份美好一份成果,而刻在心底的爱,因为无私无欲,因为淡泊忧伤,才会是真正的永恒。所以,爱的尽头是慈悲!

发表于: 2009-12-13 20:32 | 全文(查看: 193) | 评论(1) | 本文地址 | 收藏 
标签: 生态  人文  读书  

"爱的尽头是慈悲" 的评论: (共 1 条)

  • 2009-12-13 22:50
    ahaoxie


    1: 爱是无私的!
    回复:
    完全正确:)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Page was generated in 62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