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秋水縠纹

订阅博客:

天使能够飞翔,是因为她把自己看得很轻。

阅读全文

关于“双转移”

      广东省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产业和劳动力的双转移。根据城市发展的规律,这样的行为叫城市的扩张,是特大型城市发展的必经阶段,其理论已相当成熟,关键看如何将度把握好。规划环评在这个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应该说肩负重任,很可惜我们国家目前还没有出台正式的规划环评法,这样的转移如操之过急,其结果可想而知。产业转移=污染转移,环境科学的黄金法则提醒我们所有人都生活在他人的下游,决策者应慎重进行统筹规划,顾及各方利益,特别应严格执行规划环评。


      规划环评为什么重要:

      规划环评是指将环境因素置于重大宏观经济决策链的前端,通过对环境资源承载能力的分析,对各类重大开发、生产力布局、资源配置等提出更为合理的战略安排,从而达到在开发建设活动源头预防环境问题的目的。
  实践经验表明,规划环评是控制快速工业化、城市化过程中环境风险的根本手段。其关键在于,不仅要对单个项目进行环评,还要对发展规划进行环评;不仅对工业规划进行环评,还要对城市规划进行环评。

      环评工作者其实跟警察有相似的使命,可惜没有多少人有这种使命感。
     
发表于: 2008-11-15 22:40 | 全文(查看: 93)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标签: 双转移  规划环评  

"关于“双转移”"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Page was generated in 16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