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秋水縠纹

订阅博客:

天使能够飞翔,是因为她把自己看得很轻。

阅读全文

最经典教育名言系列

最经典教育名言系列

 

1、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有句名言:“人性最深刻的原则就是希望别人对自己加以赏识。”他还发现,一个没有受过激励的人仅能发挥其能力的20%30%,而当他受到激励后,其能力可以发挥80%90%。 感悟:每个人都需要赏识与激励,我们是否能很好运用好这个原则,关系到我们的教育、我们的事业是否会成功!

 

2、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有一句名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3、英国教育家洛克著名的“白板说”——人出生时心灵像白纸或白板一样,人的一切观念和知识都是外界事物在白纸或白板上留下的痕迹。

 

4、冰心说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

 

5、雨果说:“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

 

6、有这样一句名言:"教育者没有爱,如同池塘里没有水一样。”

 

7、谁爱孩子,孩子就爱她,只有能爱孩子的人,她才能教育孩子。

 

8、要教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必须有一桶水

 

9、池塘没有水,不能称之为池塘;教育没有情感,不能称之为教育。

 

10、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

 

11、《赏识教育》一书中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让孩子找到好孩子的感觉,他就会成为好孩子。”

 

12、弗罗姆说“爱是一门艺术,一门需要知识和努力才能获得的艺术”

 

13、英国十九世纪伟大的道德学家塞缪尔斯迈尔斯说过:一个国家的前途,不取决于它的国库之殷实,不取决于它的城堡之坚固,也不取决于它的公共设施之华丽,而在于它的公民的文明素养,即在于人们所受的教育、人们的远见卓识和品格的高下。民族的振兴是从托儿所幼儿园开始的,那些教育培养孩子的人,所产生的影响比那些管理政府的人产生的影响还要深远。童年预示着一生,正如早晨预示着一天。

 

14、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谁,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

发表于: 2009-12-10 15:25 | 全文(查看: 234)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标签: 人文  生态  读书  

"最经典教育名言系列"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Page was generated in 62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