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tianhou888's blog

订阅博客: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文章首页

柴油净化与PM2.5治理

1.柴油干净了,就能节能减排。

不干净的柴油会影响雾化效果,不干净的柴油会使喷油嘴受到磨损而边缘不光滑,使发动机的燃烧室及汽缸套、活塞环及缸盖产生积炭,这些都是产生黑烟的根源,随着干净柴油不断进入发动机,所有部件都在不断修复和恢复,所有积炭及发动机中不光滑的部分都会变得平滑,雾化效果及燃烧效率在不断提高,黑烟就逐步消除了。没有黑烟了,肯定节油了;没有黑烟了,自然就减排了。更重要的是,柴油车减排了,PM2.5排放就大大降低了。

2.柴油干净了,就能延长发动机的寿命。

柴油干净了,供油系统。发动机寿命延长了,那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多大贡献啊。单位GDP的能耗要降低多少啊。假如原来三年就报废的发动机,因为用上了干净柴油寿命延长了一倍,那么只节省钢材原材料一项,全国范围内要节省多少万吨啊。要减少多少排放啊。

3.柴油干净了,国四发动机就能用了。

第一次听说“柴油净化”这个概念的时候没有多想也没有深想,就是一听而过。后来在网上看到国外已经开始用欧五标准的柴油发动机了而国内还在用国二的发动机,心生疑虑,很不理解,好东西为什么不拿来用呢?再后来,听到有人买了国三发动机的柴油车硬是改成了国二的,因为柴油太脏了,国三“吃不下去”。哦,这才明白,原来是柴油的洁净度达不到。标准提高一个等级,可以减排30%。

4.柴油干净了,柴油机排放的PM2.5就大大降低了。

5.柴油干净了,喷油系统工作正常了,雾化完全了,都充分燃烧了,自然排放物就少了。

6.柴油净化,是PM2.5治理的捷径。

柴油净化是一个难题,可是只要方法得当,就变得很简单了,应用“洁能保”柴油净化器,仅仅就是安装一套合适的净化设备就可以解决了。所以,“洁能保”柴油净化系列产品是PM2.5治理方面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最可行的办法。

选自:天厚洁能

发表于: 2012-06-12 16:14 | 全文(查看: 59)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干净的柴油对车辆的好处

想知道干净柴油对车辆的好处就要先弄清楚不干净的柴油有什么样的危害。

  1. 对三大偶件造成致命伤害。
  2. 形成积碳,油耗大,发动机噪音大,起动无力,超车时反应慢。
  3. 造成汽缸壁与活塞环严重磨损。
  4. 冒黑烟,费油,没劲。
  5. 使发动机寿命缩短。

    喷油嘴头是在高温、高速振动和高速油流的条件下工作。由于杂质的危害造成:
(1)封闭面的严密性受到破坏,使油嘴积炭,雾化不好,喷油推迟,燃烧不完全,发动机工作粗暴敲击,功率下降。
(2)喷孔磨损,在相同流量下,流速降低,油的颗粒增大,喷雾锥角缩小,燃烧不完全,冒烟积炭,喷孔堵塞,耗电量增加,启动困难。
(3)导向面积磨损,磨损长度可达1/3—1/2,磨痕深达0.002毫米—0.003毫米,造成回油增多,喷油减小8%—10%,喷射角落后2—3度。
(4)油针尖部和油嘴头体的磨损,造成漏油和回油。
    洁净的柴油所产生的效果是:
①延长发动机寿命; ②减少发动机故障;
③减少维修费用; ④降低耗油量;
⑤减少尾气排放; ⑥去除发动机中的积炭;
⑦延长喷油嘴的更换时间; ⑧延长高压油泵的维修周期。
    洁能保柴油净化器有效去除发动机中的积碳。
净化后的柴油,洁净程度大大提高。干净的柴油不再损伤发动机的各个部位,不再产生积炭,而原来的积炭由于与发动机的机体结合得不牢固,所以经过干净油及高压、高温气体的冲刷,积炭就可以去除。发动机中产生积炭的部位一般是:喷油嘴,高压油泵及燃烧室,缸套及活塞环和缸盖。随着干净油使用时间的延长,积炭会逐步去除,直到最后完全消除,发动机就会高效工作。

    洁能保柴油净化器对设备产生的效益不止是节油,更重要的是延长发动机寿命50%以上,减少故障率50%以上,维修费用及备件费用降低50%以上,而且能保证发动机的喷油系统一直在高效率的运行,综合起来,节油5-20%只是其整体效益的三分之一。

本文选自:天厚洁能

发表于: 2012-06-12 16:13 | 全文(查看: 44)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PM2.5真相追踪大调查

一、认识PM2.5
   PM2.5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指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可是一旦与大气污染联系到一起,就不免让人恐惧,因为人就生活在大气的包围中,时刻呼吸着大气,大气的质量直接关乎生命的质量;大气污染则身体污染,身体污染则百病生。
为什么PM2.5会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如此紧密,如此让人恐惧?因为它“无情”、“无孔不入”。 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其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特别是重金属物质,它们随着呼吸,可以自由出入,并可深达肺部,直接进入肺泡,肺泡是用来做气体交换的地方,那些颗粒被巨噬细胞吞噬,就永远停留在肺泡里,对心血管神经系统呼吸系统等人体产生全方位的影响。即使戴上口罩也是不起任何作用的。

PM2.5真相追踪大调查(系列2)
  二、PM2.5来自哪里?
    虽然自然过程也会产生PM2.5,但其主要来源还是人为排放。人类既直接排放PM2.5,也排放某些气体污染物,在空气中转变成PM2.5。直接排放主要来自燃烧过程,比如化石燃料(煤、汽油、柴油)的燃烧、生物质(秸秆、木柴)的燃烧、垃圾焚烧。其他的人为来源包括:道路扬尘、建筑施工扬尘、工业粉尘、厨房烟气。自然来源则包括:风扬尘土、火山灰、森林火灾、漂浮的海盐、花粉、真菌孢子、细菌。
可以看出,生产生活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是PM2.5的重要来源。目前,机动车的保有量增长迅速,汽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PM2.5的第一大来源。

PM2.5真相追踪大调查(系列3)
三、PM2.5的成分是什么?
    PM2.5的来源复杂,成分自然也很复杂。主要成分是碳元素、有机碳化合物、硫酸盐、硝酸盐、铵盐。其它的常见的成分包括各种金属元素,既有钠、镁、钙、铝、铁等地壳中含量丰富的元素,也有铅、锌、砷、镉、铜等主要源自人类污染的重金属元素。

PM2.5真相追踪大调查(系列4)
四、PM2.5是怎么形成的?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1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为2.25亿辆如果一辆车的长度按5米计算,这些车辆头尾相接可以绕地球赤道28圈。说是“车的海洋”一点也不为过。一辆车就是一台PM2.5生成器。
    这么多的机动车排放量是多少呢?2011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2010年全国机动车排放污染物5226.8万吨如果一列火车30节车厢,可以装满29000列火车。
    这些排放物与PM2.5有什么关系呢?以北京市机动车污染物PM10分担率为例:汽油轿车5.53%,轻型汽油车4.67%,中型汽油车4.64%,重型汽油车11.72%,重型柴油车72.14%,摩托车1.30%。可见,机动车排放的PM10污染物中,柴油车排放占绝大多数。与运输发达的城市相比较,这个数值还算偏低的,一般来说,机动车排放中,柴油车排放的PM10占到80%以上,而在PM10中PM2.5占到了90%以上。也就是说,柴油车的排放对机动车排放的PM2.5总量贡献是最大的。
表1汽油机和柴油机污染物排放比较


污染物种类

柴油机

汽油机

备注

CO(%)

<0.5

<10

汽油机为柴油机的20倍以上

HC(ppm)

<500

<3000

汽油机为柴油机的5倍以上

NOx(ppm)

1000-4000

2000-4000

二者相当

颗粒物(g/km)

0.5

0.01

柴油机为汽油机的50倍以上

    据国家统计局海关数据显示,2011中国柴油表观消费量为16717万吨,汽油消耗量为7680万吨。柴油的消耗量为汽油的两倍多,柴油机排放的颗粒物为汽油机的50倍以上。综合来看,柴油车为大气污染中贡献的PM总量为汽油车的100倍以上。
柴油机排放颗粒物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燃料燃烧不均匀, 部分燃料燃烧不完全, 在高温缺氧条件下氧化、裂解而形成。
柴油机颗粒物的组成包含2大部分。其一主要是由碳颗粒物(干碳烟DS)、硫酸盐和灰颗粒组成的不溶性颗粒; 另一组分主要是来源于未完全燃烧的燃料、机油及其中间产物或悬浮微粒(气溶胶)组成的可溶性颗粒

PM2.5真相追踪大调查(系列5)
五、如何应对柴油车PM2.5的污染?
    调查分析:大气污染中PM2.5主要来自于机动车,机动车尾气排放的PM2.5绝大多数来自于柴油车,柴油车排放污染的根源是柴油不干净;也就是说,柴油越干净,排放的PM2.5就越少。治理PM2.5的根源,从柴油的净化做起。
那么,柴油为什么会不干净呢?悬浮在柴油中的机械杂质和水分,并不是柴油本身固有的,往往是在炼制、运输、贮存、使用等过程中,由于容器不清洁,密封不严,被空气中的尘埃沾污或向设备加油时,由于加油工具不清洁等原因而混入的。杂质的主要成分为:胶质、沥青质、土粒、砂、岩石粉沫和尘土等。柴油的腐蚀性很强,一个油罐车原来钢板厚度在6~10mm之间,但是用了一段时间后厚度会慢慢变薄,最后老的油罐车壁厚就剩下不到3mm,没有的钢板都被柴油腐蚀掉后融入到柴油里了,这就是柴油中金属杂质的主要来源之一。
    1.无论是中石油、中石化还是其它加油站、柴油运输罐车及存储罐,每年能清理出上吨杂质。
     2.柴油罐如果不进行防腐处理,十几年后,能将15mm厚钢板腐蚀到5-8mm厚,这些腐蚀物是杂质的根源之一。
    3.炼油厂出来的油,无法确定或无机构确定其洁净度。目前我们国家的各种机构很少能真正确定柴油、汽油的污染度。
    4.运输柴油的油罐及加油站的油罐都是钢材制造,柴油的腐蚀性又很强,而柴油放置时间久后又会自动析出胶粘性物质。这样造成的综合结果就是成吨的杂质沉淀在柴油罐中,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加入发动机的油箱中去。
    推荐一款柴油净化器:天厚洁能PM2.5治理研究室研究成果:柴油干净了,所有的柴油车就不冒黑烟了;油耗就大大降低了;发动机中就没有积碳了;发动机寿命就大大延长了。该研究室经过8年潜心研究开发出了“洁能保”柴油净化器系列产品,该机构是国内专业从事油品检测与净化及油品净化与节能减排研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拥有国家专利172项,1个省级技术研发创新中心、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洁能保”柴油净化器不仅突破了传统柴油净化技术无法实现过滤精度、纳污能力、油水分离功能和过滤效率高度统一的瓶颈,而且可以滤除柴油中95%以上的杂质、减少尾气排放18%-60%,节油率5%-10%,延长发动机寿命3-5倍,油水分离100%,并能有效降低发动机能耗。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油田、渔港、各种柴油车辆及工程机械等领域,在世界节能产品开发领域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天厚洁能PM2.5治理研究室http://www.oil8.com/hyyj.asp

发表于: 2012-06-08 11:36 | 全文(查看: 57)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PM2.5减排,我们已经奋斗八年

自2004年开始,天厚洁能研究的课题是:

  1. 柴油干净了,PM2.5排放就降低了;
  2. 柴油干净了,就不冒黑烟了;
  3. 柴油干净了,油耗就大大降低了;
  4. 柴油干净了,发动机中就没有积碳了;
  5. 柴油干净了,发动机寿命就大大延长了。

   天厚洁能的研究成果已经申请了90多项专利,并成功开发出了“洁能保”柴油净化器,创造性的解决了过滤精度与流通阻力、纳污能力之间的矛盾,向最初制定的“流通阻力无限小,纳污能力无限大,过滤精度无限高,油水分离百分百”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经国际权威测试机构国际过滤测试服务中心(法国International Filter Testing Services)对“洁能保”柴油净化器与某国际知名品牌的对比测试表明:“洁能保”柴油净化器油水分离率为100%、流通阻力为3.43KPa、纳污能力为112.57,而某国际知名品牌的同类产品油水分离率为65.3%、流通阻力为8.87KPa、纳污能力为40.03。
应用“洁能保”柴油净化器可达到的效果:

  1. 可滤除柴油中95%以上的杂质;
  2. 可使柴油车尾气排放降低20%~60%;
  3. 可节省燃油消耗5%~15%;
  4. 可降低柴油车PM2.5排放10%~30%;
  5. 可延长发动机寿命1~3倍.

    我国尚无专门机构对燃油污染及其对发动机造成的不良后果展开研究,发动机使用寿命短、故障频出、能耗与尾气排放骤升、设备运行效率畸低已成为我国柴油发动机存在的普遍现象。
天厚洁能,润滑管理与主动维护的开拓者。

PM2.5治理研究室http://www.oil8.com/hyyj.asp

发表于: 2012-06-08 11:35 | 全文(查看: 46)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绿色低碳生活

联系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影响谈谈在低碳经济时代我们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气候作为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任何变化都会对自然生态系统以及社会经济系统产生影响。目前面对日益恶化的气候现象,它的负面影响更受关注,因为不利影响可能会危及人类社会未来的生存与发展。现今低碳经济成为热点问题,应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内外因的综合作用力,正推动着我国走向低碳经济的时代。今年世界环境日6月5日,中国的主题就是“低碳减排,绿色生活”,作为中国公民和地球村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与使命,共建我们的绿色家园!节约能源消耗,减少尾气排放。是我们开启低碳生活的第一步。
也许,很多人到现在还没有弄明白“哥本哈根”和“哈根达斯”的区别,或许还有很多人认为《后天》、《2012》只是纯粹虚构的美国大片,全球气候变暖会议只是和自己没有多少关系的国际新闻……而实际上,当全球的政治精英们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为人类争取最后一个机会时,地球变暖衍生的恶魔已悄悄地走近了你我,它并不遥远,它就在你我身边瞪着狰狞的眼睛,制造着一个接一个祸端……
“现在的天气预报工作越来越难做了。怪异的天气总是违反规律,让人难以捉摸,以前所谓的规律总是被现实改变!”河南省气候中心副主任王纪军博士感叹道,“每一次准确的预报,都凝结着气象预报员的智慧和汗水!”
      王纪军博士可以轻松地为他的感叹找来佐证——
2009年11月初的郑州,秋天似乎根本不愿离去,太阳温暖,绿树葱茏,大街上还能看见穿短袖的人。但11月10日,气温骤降,当晚突降暴雪。11日晚9时10分左右,大雪漫天中,突然电闪雷鸣!12日,郑州降雪量和积雪深度均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一日最大纪录。
2010年的4月14日,来洛阳参观牡丹花会的游客们都会因看到雪中牡丹这一“奇观”而惊叹不已。而在这天的前后几天洛阳都是阳光明媚,春意甚浓。全球暖化,不仅带来了沙尘,还有暴风雪、寒流,暴雨、热浪等等极端天气接踵而来。专家预测,全球气候还会进一步变暖,并且变暖的幅度有可能加大,美国的《科学》杂志,刊登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称2009年之后,至少有一半的年份,全球平均气温将超过历史上最高的1998年,将有更多的极端天气频繁出现,人类不得不面临南北半球冰火两重天的考验。同时联合国评估报告提醒,人类如果不重视环保,到本世纪末,平均气温最多将上升6.3摄氏度,这是一个怎样可怕的数字?简单讲,如果平均气温上升3摄氏度,仅在亚洲,每年就有700多万人,面临洪水侵袭。如果气温上升4摄氏度,全球就会有30多亿人,面临缺水问题。
      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干旱。在我国降雨量最为丰富的西南,大部分地区干旱少雨,旱魃肆虐。农田龟裂、塘坝干涸、河溪断流……3月23日,来自国家防总的统计数据显示,因干旱造成饮水困难的人数已达2271万,其中旱情最严重的云、贵、川、桂、渝五省份达1805万人;我国耕地受旱面积1.14亿亩,其中,作物受旱面积8796万亩(重旱2798万亩,干枯1381万亩);待播耕地缺水缺墒2612万亩。其中西南五省份耕地受旱面积达9654万亩,占85%。
除了干旱、气候反常、全球变暖之外,水资源短缺、居住环境恶化 、经济损失加剧 、海平面上升、 人类健康受威胁、 物种变化加剧等等众多问题都亟待解决。
      面对全球暖化的大危机,作为地球母亲庇护下的儿女,我们也要为自己,为祖国、为世界来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不能阻止气温的上升,不能控制两极冰川的融化,不能避免云南的干旱。因为它们是已经发生的事实了,我们只能尽量减少灾难对我们造成的影响。随着被誉为“改变地球命运”的哥本哈根会议召开,两会“低碳经济”关键词的热化,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对低碳的宣传,使得“低碳”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被社会各方面以及广大老百姓所详知。
发展低碳经济、构建低碳城市不仅是政府、专家的事,积极树立低碳生活理念也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低碳经济”不仅意味着制造业要加快淘汰高能耗、高污染的落后生产能力,推进节能减排的科技创新,而且意味着引导公众反思哪些习以为常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是浪费能源、增排污染的不良嗜好,从而充分发掘服务业和消费生活领域节能减排的巨大潜力。低碳生活,是一种自然而然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注意节电、节油、节气、垃圾回收以及绿色出行,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每个节能细节做起。很多低碳生活方式,大家都是可以做到的,即使是再小的一份力量,都是对发展低碳经济、构建低碳社会的一种支持。
       我们要实现宏大的节能降耗战略,或许要取决于很多细微之处。首先是制造业、建筑业等工业中许多节能减排技术改进的细节。天厚公司生产的“洁能保”柴油净化器就是在此大环境下,产生的新生代科技节能产品,节油减排的效果十分显著,为我国的节能降耗战略做出了贡献。同时人们应看到,这“细微之处”不只是制造业、建筑业中许多节能技术改进的细节,也包括日常生活习惯中许多节能细节。对于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来说,每个人生活习惯中浪费能源和碳排放的数量看似微小,一旦以众多人口乘数计算,就是巨大的数量。科技工作者和社会科学工作者都有责任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向公众开展低碳经济、低碳生活的创意活动和普及工作,使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为保护全球气候做出新贡献”的科学发展决策,变为全民的实际行动。发展低碳经济,是中国的“世界公民”责任担当,也是中国可持续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难得机遇。因此,倡导低碳经济、改善生活方式,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低碳不仅是企业行为,也是一项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作为企业,可以做到的是形成综合利用机制,控制资源浪费、加强资源回收、降低设备能耗、注意环境保护等方面。在此方面,天厚公司作为润滑管理与主动维护的领航者,一直秉承“矢志科技创新,奉献节能减排”的理念,为企业树立了一个节能降耗的道标。作为我们,可以随手做到的就是:少上网,去上课时电脑别待机,出去的时候关掉一切电源。多用电邮,MSN等即时通讯工具,少用传真打印机;尽量少使用和不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因为制造他们所使用的石油也是一次性的;出门尽量步行,低碳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同时,主动参加全国低碳公益活动,为祖国节能减排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经济”成为全球热点。节能减排势在必行,低碳发展已经逐渐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低碳生活不仅是一种态度、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必然要有负责任的公民。我们不仅要倡导低碳生活,更应该主动践行低碳生活。
      因为人类只有一个共同地球,选择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新世纪的年轻一代知识广博、充满朝气、思想认识趋于理性、践行低碳热情高涨,有着‘承前启后’的社会责任,是‘低碳发展’的生力军和先锋力量,是最好的的践行者、宣传者。节约每一滴水,让我们拥有更蔚蓝的海洋!节约每一度电,让更多的角落洒满光明!倡导节能低碳环保,需要你我齐心协力。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积极加入到节能低碳低碳的行列之中,将节能低碳低碳的环保意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以心系家国的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为绿色节约型华园的构建做出表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表于: 2011-07-28 08:37 | 全文(查看: 45)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标签: 环境  

润滑管理是设备管理的重中之重

润滑管理是设备管理的重中之重


   我们在设备点检维修的过程中深深地感到,加强润滑油的管理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对此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在润滑油的管理和使用中,一定要了解润滑油的各种指标如:粘度、倾度、闪度等。由于不同品种的油类,其各种指标差距悬殊,所以要综合考虑设备的工况、设备制造厂的要求和油品说明书的规定,努力做到既满足设备润滑的技术要求,又能经济合理。不能代用,更不能乱用。
   由于我们使用的测井设备,对油品的要求比较严,因此,需要我们在润滑油的管理工作中尽量做细做全。我们根据设备厂家提供的技术图纸和加油、换油要求,结合实际使用经验,制定点检工作表并附加油点、换油点位置图;多少时间加油?每次加多少量?多少时间换油?用什么牌号?都有明确的规定。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求贮运润滑油的容器必须清洁、密闭,且不与铜、锡等易于促进润滑油氧化变质的金属接触。加油容器不可露置在大气中,尤其装油容器不可无盖。贮运润滑油的油罐要定期清洗,及时排污。齿轮油不能与锅轮锅杆油混用。为不影响产量,一般在设备检修时进行换油。换出来的油不要轻易报废,如油质尚好,可稍加处理用于次要设备。即使报废的油也要统一收集,妥善处理,以免造成环境污染。
   如果做到这些呢?这就是引入一个“按质换油”的理念了。针对润滑油加注和还礼过程中的种种弊端,天厚洁能积极推广按质换油理念。所谓按质换油,就是要依靠系统的思维、科学的态度和先进的检测技术对润滑油的选择、使用和更换进行严格把关,以有效降低润滑过程中所产生的不必要浪费。

发表于: 2011-07-28 08:36 | 全文(查看: 37)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我国柴油污染严重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对饮食、心态、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等也越来越讲究,生活的精细,使得人类的寿命在不断提高,“人活七十古来稀”这样的古训已明显有误,这恰恰是人们正在注重对自身的保健的结果。与之相同,对于设备而言,设备磨损的根源主要是流体的污染,其次才是流体泄露、流体理化性能变化、气蚀、过热以及系统过载等性向的改变而产生的损坏。
我国新油污染度高的惊人,有的新油开桶微粒污染度已达纳氏10-12级。
Nas1638污染标准(100ml颗粒度)


等级

粒径μm

00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5-15

125

250

500

1000

2000

4000

8000

16000

32000

64000

128000

256000

512000

1024000

16-25

22

44

89

178

356

712

1425

2850

5700

11400

22800

45600

91200

18200

26-50

4

8

16

32

63

126

253

506

1012

2025

4050

8100

16200

32400

51-100

1

2

3

6

12

24

45

90

180

360

720

1440

2880

5760

100以上

0

0

1

1

2

4

8

16

32

64

128

256

512

1024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机动车所用柴油是从美国进口的桶装柴油。据世界银行估计,燃料利用率低使中国每年损失1200多亿美元。2005年国家环保局副局长潘岳指出:中国目前单位产值能源消耗是日本的7倍,美国的6倍,印度的2.8倍,4亿多城市居民呼吸者严重污染的空气。每1美元GDP所消耗的能源,中国是美国的4.3倍,日本的11.5倍,世界平均水平的3.0倍。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节能减排目标所面临的严峻形势。
所以柴油设备要节能减排,首先要从柴油净化入手。安装洁能保柴油净化器就是其中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发表于: 2011-07-28 08:36 | 全文(查看: 42)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卡车保养的最佳方案

卡车保养的最佳方案


卡车保养种类:
日常性保养 ——每天及加油时作的保养
基本保养 ——每3个月或2万公里(泵车为每10000升油耗)一次
年度保养 ——每年进行一次
日常性保养内容大致有:
冷却液位检查、机油油位检查、离合器油油位检查、灯光检查、车窗,后视镜检查、胎压及轮胎检查、制动气压检查、仪表检查、开关功能检查、储气罐中积水检查、挂车连接检查、柴油净化器检查等。
各项目的检查方法,例如球头检查,及各使用专用工具的检查项目。
认真的做保养检查,发现隐藏故障和潜在利润。加装柴油净化器(推荐使用洁能保柴油净化器),则可大大提高卡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减少发动机故障,延长滤清器及油水分离器的更换周期,减少卡车保养的维护费用。
基本保养内容:
● 发动机部分
更换机油(SAE15W40 )和机油滤清器 更换机油时为了保证最大程度的排 净润滑油,应该在热车时进行换油。(更换润滑油时,要使用滤油小车进行注前过滤。)
打开洁能保柴油净化器排污阀排污,3次基保更换燃油滤清器,6次基保更换油水分离器。(如果没有柴油净化器,则要更换燃油滤清器,2次基保更换油水分离器)
检查冷却液液面高度,必要时添加。
检查中冷器及水箱的软管连接是否完好。
检查各皮带张紧度是否良好,检查发电机支承和接头。
发动机外部油管 (机油和燃油)检查是否泄露,是否有摩擦。
● 变速箱部分
油面(SAE80W90)高度检查,必要时添加。
检查外部是否有泄露。
离合器踏板间隙检查。
检查档位操作是否良好。
离合器油面检查,必要时添加。
检查传动轴是否连接牢靠。(包括万向节和花键连接)

离合器片厚度检查:
磨损量Y=X2—X1
单片Ymax=34mm 双片 Ymax=36mm

 

 

 

 

 

离合器片磨损检查 图1

● 后桥部分
检查油面(SAE80W140)高度,必要时添加。
检查是否有泄露。
检查主动小齿轮是否松动。
● 制动系统
放储气筒内凝结的水
检查制动管路是否有泄露
检查刹车分泵行程及连杆摇臂的连接
检查制动蹄片的厚
新制动蹄片厚 :18mm 加厚的为19.5mm
允许的最小尺寸:5mm加厚的为6.5mm
空气压缩机功能检查
检查储气筒内是否存在机油
不断踩刹车踏板,使储气筒内气压下降至2bar以下,查看低压警告灯是否点亮。让发动机以1000rpm 的速 运转,看制动系统能否正常加压。
● 底盘所有车型的黄油加注点打印
底盘润滑保养加注润滑脂时,应使新润滑脂溢出并可以看到 。
轮毂油面检查必要时添加
轮胎花纹磨损检查(是否有吃胎现象)
助力转向油液面检查,必要时添加
助力转向系统管路泄露检查
转向传动轴,转向拉杆检查
钢板弹簧检查,U 型螺栓检查
蓄电池连接检查
● 驾驶室
驾驶室顶泵功能检查
顶泵油面检查
雨刮水液面检查
灯光检查
仪表警灯警告灯检查
车辆电脑内故障代码检查

年度保养— 每年进行一次
内容:基本保养 + 以下项
● 发动机部分
排空燃油箱中的冷凝水
检查油箱的安装是否牢靠
检查启动预热的功能
检查发动机的连接支承是否完好牢固
冷却系统压力测试,检查是否有泄漏点
检查散热水箱的支承是否正常
检查中冷器的支承是否正常
检查散热器风扇功能及叶片是否完好
涡轮增压器功能是否正常
检查所有进气管道是否完好,各卡箍是否松动
检查柴油净化器安装固定是否牢固
● 变速箱部分
检查里程表和行车记录仪的铅封是否完好
检查离合器操纵系统中油路和气路是否完好
● 后桥部分
排气管检查,是否在正常位置,是否堵塞
检查差速锁功能是否正常
● 制动系统
检查感载阀的连接
检查驻车制动和安全阀功能是否正常
检查制动踏板是否工作正常
检查制动踏板的自由行程和制动总泵的连接是否完好
● 底盘部分
更换助力转向的滤清器
检查前轮轴承间隙是否正确
检查横向稳定杆,扭力杆和连接件的磨损
检查弹簧支架的连接和磨损
检查弹簧吊耳的磨损情况
检查大梁和横梁的情况
检查减震器是否有泄露,安装是否牢靠
检查所有转向系统的万向节和其它连接是否完好,是否有间隙
检查驱动轮轴承间隙
车轮和轮胎螺母检查
蓄电池比重检查及固定是否牢靠
● 驾驶室部分
更换空 系统滤芯
检查空 压缩机,制冷剂罐,冷凝器和管路
车门锁,铰链,密封条检查
检查驾驶室悬置的所有零件的工况,连接,及磨损
大灯工况检查,必要时调整
试车并检查发动机工况,听发动机工作时声音是否正常
检查发动机怠速和空载时的最高转速情况

额外的工作
6个月 – 更换柴油净化器滤芯
6 个月 - 更换冷却液滤芯
6 个月 - 重新拧紧车轮螺母
12个月 - 更换变速箱油及滤清器
24个月 - 更换干燥剂
24个月 –更换空气滤芯 (或堵塞时更换)
24个月 - 更换后桥齿轮油
36个月 - 更换发电机和散热风扇皮带
48 个月 - 更换冷却液(若不带冷却液滤清器则12个月更换)
200000Km –更换发电机碳刷

发表于: 2011-07-28 08:36 | 全文(查看: 51)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国内大型内燃机首次装陕西节能减排新装备

刚进入2011年,西安天厚滤清技术有限公司就有三大喜事。总经理张钢柱日前给记者介绍说:一是从2010年12月开始,“洁能保”柴油净化器为玉柴发动机配套成功,目前已签订年供3万台的服务协议。这是大型国产柴油发动机厂家第一次、也是第一家为柴油发动机出厂前就装上了节能减排新产品。二是“洁能保”柴油净化器经国际权威专业机构检测,各项必须指标远远超过国外大品牌。三是天厚公司最近又给潍柴动力做船用发动机配套的“洁能保”柴油净化器试验工作。这三大喜事标志着西安天厚公司开发研制的节能减排科技产品,敢比国际品牌,挺进高端市场,在装备制
造业领域为“陕西创造”再添精彩亮相。
  据悉,西安天厚公司为了敢于和国外公司竞争国产柴油发动机装备链条上的柴油净化器市场,2010年7月,自己承担费用10万元,委托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把“洁能保”柴油净化器和美国派克汉尼汾公司的同类产品,送到国际权威检测机构法国国际过滤测试服务中心进行测试。测结果显示,由西安天厚滤清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洁能保”柴油净化器的油水分离率为100%、流通阻力为3.43KPa、纳污能力为112.57,而世界500强企业美国派克汉尼汾公司的同
类产品油水分离率为65.3%、流通阻力为8.87KPa、纳污能力为40.03。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各项指标都远远高于国外知名品牌,赢得厂家信任,才确保了为玉柴发动机配套成功。
  2010年9月,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对西安天厚滤清技术有限公司、美国克拉克国际有限公司、美国派克汉尼汾公司、上海佛列加滤清器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的技术和配套设计方案进行了系统论证,并在山东石岛渔港进行了实地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西安天厚滤清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洁能保”柴油净化器在纳污能力、过滤精度、滤芯使用寿命方面均超过其他企业。到目前,西安天厚滤清技术有限公司为潍柴动力在滤清配套方面的各项试验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西安天厚滤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润滑管理与主动维护理念推广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20年来,公司每年都坚持以20%的科研投入强度用于技术创新,并先后多次与美国波士顿预滤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展开了广泛交流与合作。天厚洁能拥有各项专利共132项,两次获国家创新基金支持,并有部分项目被国家火炬计划立项;由公司自主研发的THY系列油质检测仪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更彻底扭转了国内在该技术领域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目前,该系列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我国各大油田;2004年由公司率先推出的“洁能保”系列柴油净化器不仅在过滤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更成功实现了节油5%-10%,尾气排放减少20%以上的显著效果。目前,该系列产品业已被浙江省和福建省政府纳入节能减排政府补贴项目。由于天厚洁能在润滑管理和主动维护领域的卓越表现,公司曾多次受到政府和业内权威组织的高度肯定与赞赏,先后被授予“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中国国际技术专利与产品交易会金奖”和“中国仪器发明奖”。2011年成为国内大型内燃机制造商潍柴和玉柴的合作伙伴,为“节能减排”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发表于: 2011-04-22 09:18 | 全文(查看: 71)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节能减排的一颗“恒星”

2010年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我国能源发展“十一五”(2006-2010年)目标是:到“十一五”末期,能源供应基本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能源节约取得明显成效,能源效率得到明显提高,结构进一步优化,技术取得实质进步,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高,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能源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法律法规、预警应急体系和机制得到逐步完善,能源与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
    在最后的期末是西安天厚公司的发展的重要时期,天厚的18年来的不断的发展和创新就是为了国家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至此天厚不断被各大相关媒体不断报道,事实洁能保系列柴油净化器不仅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更是为祖国的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0年5月初,西安天厚公司董事长张钢柱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公司拿出12万元,由中国最大的柴油发动机生产厂家,把天厚的“洁能保”柴油净化器产品、美国派克品牌油水分离(净化)器、国内最好的等三家的同类滤清产品,送到法国过滤与分离技术研究院进行检测对比。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7月实验报告出来了,不仅震动了法国的实验室就连整个欧洲等国际大国也为之感叹,天厚的柴油净化器不仅在流通阻力和节油方面取得比同类产品骄人的效成绩而且油水分离功能达到了100%.

    从美国的检测仪器被挤出中国市场,到敢于把产品拿到国际权威机构对比试验,靠的是自主创新,产品创新。目前,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天厚,获得国家专 利99项、33件注册商标,获得了“国家创新基金”的支持,已经从西安高新区多中小科技型企业脱颖而出。“洁能保”在应用中的显著效果,激发了天厚人 投身节能减排大产业新的畅想。天厚人把目光投向了公交、客运、物流车上,投向了油品储藏的加油站等,投向了国内柴油机厂滤清产品的配套上。

    张钢柱之所以对他的产品底气十足,满怀自信,自掏腰包,敢于与国内外类产品比试,在于“洁能保”产品所独有的创新性,在于设计理念的创新和工艺材料的改进,在于其产品在过滤精度、纳污能力、流通阻力、油水分离这四项技术指标上的新突破,在于他对滤清产品技术发展状况的透彻的了解。
    紧接着2010.7月10日主流媒体CCTV-农业频道总编辑赵泽琨、中国建设报总编辑王秋和、中华工商时报总编辑李忠春、中国渔业报总编辑余向东受邀来西安天厚滤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赵泽琨一行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天厚公司新型节能产品“洁能保”柴油净化器的功效及产生的社会效益。公司总经理张钢柱向来宾介绍了“洁能保”柴油净化器研发历程和技术创新点、产品应用范围、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产品研发销售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随后,赵泽琨等领导一行还对天厚公司的柴油净化器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赵泽琨等领导调研考察中指出了国家对节能减排事业的重视程度。充分肯定了“洁能保”柴油净化器对中国节能减排事业所做的贡献和努力,对天厚的技术力量和研发实力作出认可,鼓励天厚人再接再厉,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天厚人能继续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节能减排的利用意识,走在节能减排事业的前列,真正成为该行业的领航人。

 

发表于: 2010-08-25 08:53 | 全文(查看: 55)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标签: 生活  
博主信息
文章目录
存档文章
四月 2024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相册照片
Page was generated in 25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