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cgp7854's blog

订阅博客: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阅读全文

行业标准“竖轴式机械表面曝气装置(HJ/T247-2006)”中的充氧能力和动力效率

在第3条“定义”中有“充氧能力”,没有“理论动力效率”:
3.4 充氧能力
指在水温20℃、一个标准大气压状态下表曝机于单位时间内向无氧清水中转移的公斤氧量,单位:kgO2/h。

在第5.2条“性能要求”中有“动力效率”的要求:
5.2.1 在附录A 规定的试验条件下,表曝机的性能应符合以下要求:
a) 表曝机的动力效率(充氧能力与整机输入功率的比值)应大于1.88 kgO2/kW·h。

在附录A中:
A.4 表曝机动力效率
       Ep=qc/NT           (A.5)
式中: Ep—标准状态测试条件下表曝机动力效率,kg/kW·h;
        qc—标准状态测试条件下表曝机充氧能力,kg/h;
        NT—总输入功率,用功率表测定,kW。

这里采用了“总输入功率”,那么得到的也就是真实的“动力效率”。实际上所有配带电机的自成体系的曝气系统都应该给出真实的“动力效率”,那种读出了输入功率之后,还非要根据电机、风机、减速机的效率刻意计算出“理论”的动力效率,不知道用意何在?
发表于: 2008-10-29 09:57 | 全文(查看: 274)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分类: 充氧能力和动力效率(6)   标签: 环境  

"行业标准“竖轴式机械表面曝气装置(HJ/T247-2006)”中的充氧能力和动力效率"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Page was generated in 17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