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cgp7854's blog

订阅博客: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阅读全文

2008年10月28日 于EEDU精英空间:行业标准“转盘曝气装置(HJ/T280-2006)”中的充氧能力和动力效率

今天再来看看行业标准“转盘刷曝气装置(HJ/T259-2006)”中的情况吧,标准里当然也有充氧能力和动力效率这两个技术参数,但是与“曝气器清水充氧性能测定(CJ/T 3015.2)” 的表述同样有较大的出入,不过不会再让人感到困惑了,因为已经是常态了。
在第3条“定义”里面有:
3.3 充氧能力
又称标准氧转移速率。指单个曝气转盘在20℃、1.01325×105Pa 条件下,每小时的充氧量,单位为kg/h*ds。(注:这里没有“向溶解氧为零的清水”的字样)
注:“定义”里面没有“ 动力效率”或者“理论动力效率”的内容。
在第5.2条“技术要求”里面规定了充氧能力和动力效率的要求:
技术性能应达到下述要求:
1) 单盘充氧能力不小于1.4 kg/h·ds(总充氧能力除以转盘篇片数);
2) 动力效率不小于2.5 kg/kW·h(以净消耗功率计)。(注:这里出现了“以净消耗功率计”的字样)
在附录A(规范性附录)“转盘曝气装置清水充氧性能的计算”中,出现的是“理论动力效率”:
A.4 曝气器理论动力效率
    Ep=qc/NT      (A.5)
式中: Ep—标准状态、测试条件下曝气器充氧理论动力效率,kg/kW·h;
        qc—标准状态测试条件下曝气器充氧能力,kg/h;
        NT—曝气器充氧时所耗的净消耗功率(根据计算出的输入功率的平均值,以及减速器的效率,算出转盘的净消耗功率),kW。(注:这应该是曝气转盘的轴功率吧,确实有点理论的意思,不过是不是还应该考虑电动机的效率啊?!)
同样的,如果真的能够达到“2.5kg/kWh(以净消耗功率计)”的话,那倒也是很不错的了,这种设备也许值得大家选取也未可知。
发表于: 2008-10-28 09:39 | 全文(查看: 85)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分类: 充氧能力和动力效率(6)   标签: 环境  

"2008年10月28日 于EEDU精英空间:行业标准“转盘曝气装置(HJ/T280-2006)”中的充氧能力和动力效率"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Page was generated in 17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