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Kingfisher's blog

订阅博客:

阅读全文

续:从《蜗居》再谈男人对女人的性选择

上一篇小评论主要是针对女人对男人的性选择,这也是人类性选择中主要的一面,因为人类社会财富的拥有着,大多集中在男人身上,这在性别间是存在一定冲突的。然而,男人对女人的性选择也是扮演着很重要的作用,这大多表现在拥有较多财富的男人身上,除了配偶,还拥有其他女人,这在生物学上叫EPC,即婚外配(Extra-paired Copulation)。首先,男人评价女人,除了上一篇所说的表达健康的样貌,其实更重要的是“腰臀比”,有研究表明这个特征跟女人的繁殖能力呈显著相关性,未生育的女人拥有较小比例的腰臀比,是具有潜在繁殖能力的一种体现,这也是上年纪的女人难以跨越的门槛。据调查,十几岁的年青男人喜欢和比自己大些的女人恋爱,而上了年纪的男人,则喜欢比自己小许多的女人,说白了都是集中在女性的那几年黄金时期,完美的腰臀比和理想的繁殖潜力。由此看来,女人选择男人主要是考虑长远生活和后代,而男人选择女人,更多地是靠下半身来考虑问题,真是兽性十足。但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的性选择,都体现了“自私的基因”、“优质基因”等原理。

这么看来,那所谓的爱情,不就是千方百计选择优质基因,再将自己的基因与之结合遗传下去了?的确是这样,但是,无论我们知道情况多么现实,无论我们多么理性,依然会义无反顾地投入自己认为美好的爱情之中,享受它带来的快乐,和承受它带来的痛苦。为什么,因为人是无法完全理性的,感性做为一种重要的适应性特征是受自然所选择的,比如,父母亲都是疼爱自己的孩子的,母爱也是被社会所肯定的,这些都离不开感性,如果人类完全理性了,那不糟糕了,繁衍都成问题了,所以感性做为一种绝对具有正面作用的性状,在亿万年来不断地进化并被自然选择所保留下来,普遍存在我们人类之中,甩也甩不掉。所以,尽管我们把人类的性选择研究透了,尽管男女情爱的本质赤裸裸地摆在我们面前了,我们依然会陷身其中,无法自拔,因为你研究的是人,但同时你自己也是人。

这样的话,那不是说了也白说,还研究什么啊?其实还是有作用的,因为知道了其中的道理,有助于我们去努力经营自己的爱情和婚姻,而不是傻傻地,或自以为是地认为你应该爱人或被爱。

发表于: 2010-11-28 09:43 | 全文(查看: 129)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续:从《蜗居》再谈男人对女人的性选择"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博主信息
文章目录
存档文章
四月 2024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Page was generated in 19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