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ahaoxie's blog

订阅博客:

环境生态网站长

阅读全文

公益评选“刷票风险”的一点看法

从QQ群里了解到,一个大型环保奖正在网络公投阶段,有部分参与公投的网友担心,有些项目存在着刷票的可能性。许多网友担心,公投结束后,其结果公正性是否经得起考验,公益项目是否存在“刷票风险”。

不可避免的,网上也流传着一些“刷票”教程,最常见的就是利用网络接入时自动分配IP的原理躲避投票系统的IP限定,还有就是清除浏览器的Cookies来获得再次取票的机会。有的甚至摸清了投票系统对IP限定的时间,并鼓励支持者重复投票。

我认为环保项目进行网络投票出发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为了达到更好更普遍的环保宣传效果,一个是了解普通网友对环保项目的支持度。

项目网络公投要看到它的直面的,可取的方面,但也要认识到所谓的“刷票风险”。因此,我认为项目网络公投可以作为评奖的一个考参,即作为最终获奖的一个筹码(可作为加分项),但项目的重要性、可操作性和实际所能预见的效果等方面还需要专家组把关。如果能将两者结合起来,那么最终的获奖项目才是优秀的,为网友所期望的,才能获得更多的认可和支持。
发表于: 2009-03-05 14:31 | 全文(查看: 86)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分类: 心情日记(22)   标签: 评论  

"公益评选“刷票风险”的一点看法"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Page was generated in 66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