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节能减排 汽车节能减排

订阅博客:

阅读全文

这是合理的,真的该换了!

这是合理的,真的该换了!

什么是合理换油?你能做到了吗?

合理换油就是最终实现“按质换油”。既能节约润滑油,又能保证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怎样引导消费者合理换油

就车用油而言,汽车制造厂根据内燃机结构特性、运行条件和润滑油的品质,经过试验或参考同类产品确定固定的换油期,以推荐用户使用。它指明所用的油品,换油的里程(时间),以保证内燃机正常工作和达到规定的使用寿命。这一类换油期,以保证内燃机安全运转为目的,并考虑了不同工作条件和环境等情况,在正常条件下使用保留了较大的安全系数,偏于保守。事实证明,实际达到换油指标的里程比推荐的换油里程延长12倍是完全可能的。反例说明:小汽车现在采用的换油方法及周期仍引用五、六十年代前苏联的按期换油,5000公里更换一次润滑油,而国外的同类车辆是30000—50000公里更换一次。这样必然造成润滑油的大量浪费。这就是中国的润滑油耗量位居世界第一的主要原因。大马力柴油发动机及大型机械设备等,润滑油的更换周期从300小时一直延长到1000小时还不舍得更换,有的甚至永远不更换。导致的结果是:润滑油中60微米以上的金属磨粒大量存在,造成设备严重损伤。  

让人遗憾,我国消费者普遍不在乎换油标准,尤其是私人用车,因为不像汽柴油那样高消耗,所以在润滑油消费方面没有多大压力,什么时候换油都是跟着感觉走,浪费惊人。

“物尽其用”是经济社会降本减耗的有效途径,按质换油已成为润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润滑油换油标准的设立,在于规范润滑油换油指标,科学界定润滑产品的使用寿命,达到减少浪费的目的。有条件的企业,可以建立油质分析实验室,可以建立设备润滑站,这样就可以拥有一些高档设备,如原子发射光谱仪、粘度计、铁谱仪、颗粒计数器等。如果条件不允许,就可以降低标准,只配粘度计与快速油质检测仪,如果连专业的场地都没有,那么只配一台快速油质检测仪就可以了。只要有专人负责,就可以很好的掌握每台设备的用油状态。 

标准化的充实和完善

  THY系列油质检测仪的使用,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占领润滑油换油指标与合成油脂标准化技术领域的制高点,提升检测水平,这对我国润滑油行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同时,天厚电子(www.oil8.com)还积极研发润滑油管理新产品,了解国内外应用研究技术最新进展,整理已开展的油品应用研究工作,争取实现标准化、市场化运作,达到花最小投入,实现最大产出。

据天厚内部人员透露:他们所研制的THY检测仪已经广泛被应用在油田、海港。军方还专门采购了THY-zj型油质检测仪,有力的保证部队装甲及其它车辆的润滑管理工作,为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正是因为THY系列检测仪准确测量,润滑油终于可以做到科学管理,大大降低了企业能耗。为满足普通客户的需求,天厚研发人员奋战多年-研发出THY系列油质检测仪多种型号,已发布在www.oil8.com官方网站上,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做出选择,避免目前中国普遍存在的两个极端:润滑油很干净时将其换掉;润滑油已经污染很严重时仍舍不得换。

充实和完善标准,使得合理按质换油成为可能。

发表于: 2009-04-28 11:54 | 全文(查看: 24)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标签: 环境  科研  评论  

"这是合理的,真的该换了!"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博主信息
文章目录
存档文章
四月 2024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Page was generated in 12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