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little224's blog

订阅博客: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阅读全文

白色巨塔——友情篇

也许因为是一个感性的人,即便没有特意关注,那些影视作品里关于感情的一切还是会让自己不自觉地有所感触。

财前和里见是两个医学理念或者说人生观完全不同的人。这种极端估计只有在影视作品里才有吧,现实中更多的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普通人。
财前为了名利不断往上爬,甚至不择手段。
临终前他说,我承认,我没有办法像里见那样坦然地面对患者,但是我是认真的,认真的开刀,认真的往上爬,希望爬到最高点,盖一间最棒的医院,或许有点不择手段,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这样做有错吗?
制度下对现实的妥协。
而里见则是一个坚持自己原则的理想主义者,不畏权贵。所以活得坦然,即便被打压即便做不了教授即便在外人看来这不是成功的人生。
财前赢得了骗得了所有人除了里见~
虽然在某些理念上是南辕北辙的,但是都认同对方的医疗技术都是为了更好的拯救患者。
即便有过争吵甚至是对立,但是友情依然坚不可摧。
最后,竟是里见陪他走完最后一程~

男人的友情——很特别。
 

顺带提一下里面的年轻医生柳原,没有自己坚定立场又太过善良的人,终将成为“战场”上及权力斗争的牺牲者~
发表于: 2011-02-18 21:44 | 全文(查看: 67)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白色巨塔——友情篇"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博主信息
文章目录
存档文章
四月 2024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Page was generated in 19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