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tiankong's blog

订阅博客: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阅读全文

学会阅读

  我的一个师弟张松虎,也是第二次考研才获得成功,在他确认已被录取后,感慨万千的和我说:“我第一次的失败就在于没能把书本上的东西学好。”很明显,他第一次复习的阅读技巧一定出了问题。

  后来我问松虎当时的感受,他说:“在自习室读书时总是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到书本上。学习几分钟后,脑子就开始走神,想到家里面的事、宿舍的事、网上的综艺节目、之前看过的某部电影里的主人公。这都还是好的,更有甚时,什么也不想,脑子就是一片空白。”

  这是阅读时注意力不集中的明显表现,痛苦的是,考研辅导书往往都是知识点的罗列,这个特点就会使人更加地难以集中注意力。

  解决这个问题办法,就是要做一个积极主动的读者。当人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去阅读时,就很难做到注意力不集中,也没有时间走神。

  在每次阅读之前,拿出本周的日程表,看看下面的两个小时内自己应该做些什么。记住,应该反复告诉自己:注意力只要集中两个小时就够了。

  阅读开始后应该采用下面几种技巧:

  把关键词用荧光笔做上标记,包括重要的定义、定理、题型解法

  把重要的句子用红色的笔标记下划线

  在页边空白处写上自己的问题和想法

  这些技巧不仅帮助我们保持注意力,在以后阅读这本书的时候也能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找到重点,发现尚未解决的问题。

发表于: 2008-10-29 10:54 | 全文(查看: 44)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分类: 考研(64)   标签: 考试  

"学会阅读"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博主信息
文章目录
存档文章
四月 2024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Page was generated in 15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