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ahaoxie's blog

订阅博客:

环境生态网站长

阅读全文

环保要从娃娃抓起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环境问题是目前人类面临十分严峻的问题,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邓小平同志说过,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显而易见,不光是教育,就是道德观念、环保观念以及环保常识的教育,也应该从娃娃抓起。

  对少儿进行环保教育,我们可以从日常生活入手,比如:

  1、节约能源教育。让他们知道平时不浪费水电、粮食和纸张就是保护环境。

  2、变废为宝重复使用,自觉实行垃圾分类回收。主动捐赠用过的物品,投放到红领巾义卖市场。

  3、吃东西要选择绿色食品,不吃小摊小贩上的食物。

  4、爱护动植物,与它们交朋友。

  儿童是花朵,是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因此,我们必须认真、负责的教育好、引导好未来的这些幼苗,为他们指引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公正的社会观和大爱的心态。只有健康了人的心态才会有健康的社会环境和美好生活!每个人都有责任让社会变得越来越好。

发表于: 2009-06-01 11:28 | 全文(查看: 84) | 评论(2) | 本文地址 | 收藏 
分类: 心情日记(22)   标签: 儿童  环保  人文  

"环保要从娃娃抓起" 的评论: (共 2 条)

  • 2009-06-01 12:09
    qingzhou2009


    1: 对 在这特别的日子,先祝福所有小朋友:节日快乐!然后也希望绿色的种子能在孩子们的心中植根,播撒绿色种子!
    回复:
    感谢您的回复!
  • 2009-06-01 12:11
    ahaoxie


    2: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师,父母的言谈举止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因此,要让娃娃学环保,父母亲也要“环保先行”才行。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Page was generated in 42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