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ahaoxie's blog

订阅博客:

环境生态网站长

阅读全文

Drupal,Joomla,Wordpress在内置应用功能方面的区别和比较

Drupal、Joomla!以及Wordpress由于主体架构和面向的用户群不太一样,所以在内置应用(主程序自身所带的功能)方面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有些不足之处可以通过插件来弥补,但有一些不足暂时还没办法补上。下面来具体看看。

1、博客或网络日志功能(blog):这三种CMS(内容管理系统)都内置有博客功能,您可以使用它们中的任何一个来写网络日志。

2、实时在线聊天功能(chat):很遗憾,它们都没有此项功能,不过却都可以通过免费插件来实现。

3、联系或联络簿(contact):Joomla有这个功能,而Drupal、Wordpress需要插件
4、数据库报告(database report):Joomla需要插件来实现,而Drupal、Wordpress没有这个功能。

5、讨论和论坛(Discussion/Forum):Drupal有内置论坛,Joomla、Wordpress需要插件来实现。

6、文件管理(Document Management):Drupal具有有限的内置文件管理功能,Joomla需要插件,Wordpress(2.7)目前无法实现文件管理。

7、事件日历(Events Calendar):这三种系统都可以通过插件来办到。

8、常见问题管理(FAQ):Wordpress 需要插件,其他两个都有内置功能。

9、是否可以让用户根据一些数据来画图表(Graphs & charts):Joomla可以通过插件来完成,而Drupal、Wordpress则办不到。

10、来客留言本(Guest book):它们都有相应的插件。

11、服务台或错误报告(Help desk / Bug Reporting):Joomla、Drupal都有有关的插件,Wordpress什么都没有。

12、链接管理(Link Management):Joomla、Wordpress都有内置功能,而Drupal需要插件来实现。

13、时事通讯(Newsletter):三种系统都需要插件来办到。

14、相册(Photo Gallery):都需要插件。

15、投票(Polls):Joomla、Drupal都有该项的内置功能,Wordpress通过插件一样能做得很好。

16、产品管理(Product management):Joomla有此内置功能,Drupal需要插件来做到,Wordpress无能为力。

17、项目跟踪(Project tracking):Drupal、Joomla需要插件,Wordpress不支持。

18、搜索引擎(Search Engine):这三种CMS系统都有内置的搜索引擎,用户可以用来搜索相关的内容。

19、网站地图(Site Map):都需要插件。

20、股票报价(Stock Quotes):Drupal 要插件,其他两种无此功能。

21、调查(Surveys):都要插件。

22、内容聚合(RSS):都有此内置功能。

23、维基(Wiki):Wiki是一种网路多人写作系统,每个使用者都能撰写、修改网页的内容,可快速集合众人的力量创造可观的知识。Drupal、Joomla、Wordpress都可以通过插件来实现这个功能。

24、天气情况(Weather):都需要插件。(转)

发表于: 2010-11-24 14:11 | 全文(查看: 432)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分类: 服务器应用(148)   标签: php  cms  新知  

"Drupal,Joomla,Wordpress在内置应用功能方面的区别和比较"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Page was generated in 78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