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紫月的博客

订阅博客:

阅读全文

2008年11月15日 于EEDU精英空间:

     呵呵,前些天去别的宿舍串门,看到他们阳台上花花草草长的正旺,红红绿绿、大大小小的,甚是可爱。随萌生养花之念,其实早就想种种花,只是一直没机会。还好他们还剩下几粒含羞草种子,满心欢喜的拿回来。给同宿舍的人看看了看,分给他们几个。把剩下的自己种,借了俩个塑料口杯当花盆。急急冲到楼下,取了多半杯土。土中很多沙砾,和青岛的差不多。回来后大一些较大的颗粒挑出来,把较大的土块碾碎,最后将细土填在下面,撒上种子,在上面又盖了一层土,怕太厚种子出不来,没敢多撒。浇上水,轻轻的放在阳台上,满心欢喜的等着她发芽,然后茁壮成长。

    做完这些回到宿舍,想了想塑料水杯太严实了,会不会把她别死啊,不放心,又拿了一把小刀在杯子周壁和底部上划了好几道口子,直到放心她不会憋死为止。一切做好只静等花开。

    开始总是好奇,每天都去阳台上看看,浇浇水,松松土。几天过去了,一点动静也没有,满心欢喜有点失落。第一次养没经验,也许太心急。又好几天过去了,竟然忘了去看我的花儿。

    上周六一场雨,南国的秋天终于到来了,其实已是立冬时分。虽不是太冷,也颇感丝丝凉意,通往阳台的门整日关着,竟忘了我的花儿还在阳台上独自受冻。

    前天中午去阳台拿衣服,一眼瞥见我的花儿,哦,我还种着含羞草。拿起来一看,竟然有两株奄奄一息的含羞草。一株大点,一株小点。大点的那个刚刚长出两片叶子,毛茸茸的叶子焉耷耷的。小点的那个眼看就要不行了。好心疼,赶紧浇了一点水。又赶紧拿到走廊上晒太阳。心里有些兴奋又有一些不安。随后急着去上课。

    上完课回来,看到走廊上的花儿,以为会死掉。一看,哦,竟然活了一棵。小的那个终没有抵挡住死亡的诱惑而走了。活下来的长势喜人,大大超出我的预料,算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大大的!

    从此,感觉到生活中多了一些牵挂,每天早上把花儿拿到走廊晒太阳,晚上拿回宿舍放到桌子上。像个宝贝似的宠着。

    快快长大吧,祝愿她每天茁壮的成长,也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点情趣!

发表于: 2008-11-15 21:01 | 全文(查看: 46)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2008年11月15日 于EEDU精英空间:"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博主信息
文章目录
存档文章
四月 2024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Page was generated in 20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