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节能减排 汽车节能减排

订阅博客:

阅读全文

环境危机,汽车节能减排的星星火何时能燎原?

环境危机,汽车节能减排星星火何时能燎原?


环境危机、交通危机和能源危机这三大顽疾虽然是中国“汽车节能减排”方兴未艾的根本原因,但却并不是今年星火燎原的直接原因。

  本报记者在整理相关资料时发现,除了北京、深圳等极少数城市目前没有赞助商之外,其余在宣传推广“汽车节能减排”的城市中,均有自行车商捷安特的身影,“汽车节能减排”近乎成了“单车秀”。

  资料显示,2003年决定在成都建厂之后,捷安特随即就与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世界汽车节能减排”活动。而在上海,捷安特已连续3年赞助 “汽车节能减排”活动。本周末,捷安特也将为宁波第一个“汽车节能减排”活动提供赞助和纪念礼品。在徐州,捷安特还联合体育局和当地媒体征集“自行车读者购物团”……

  与借机造势的自行车厂商相比,我国汽车厂商对“汽车节能减排”似乎无动于衷,至今尚无任何一家表示在此期间将举办相关公益活动。

  环保人士指出,“汽车节能减排”也并非要彻底禁车,而是来用它来培育并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引发一些思考:能不能换一个更节约更接近自然的生存方式缓解城市压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以此看来,汽车厂商并不必对“汽车节能减排”视如不见,也可以像自行车商那样借此时机将自己的环保节能车型及其相关发展规划再次走秀。

  实际上,汽车厂商们已在环保节能方面下了不少工夫。据悉,除了改进发动机提高汽油、柴油效能、降低排放标准之外,清洁能源汽车已经被众多厂商列入发展战略重要日程,开发方向包括混合动力车、电动车、氢能车、乙醇汽油车、CNG(压缩天然气)车等等不一而足,每个项目都曾寄托着各厂商未来的掘金之梦。如果汽车厂商能够借此机会向政府和公众传递自己的环保节能理念与实践,至少可以为自己的品牌形象加上几分。2004年,西安天厚与美国波士顿预滤器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生产的“洁能保”系列柴油净化器,广泛应用于油田、渔港、各种柴油车辆及工程机械等领域,在世界节能产品开发领域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该产品不仅在预过滤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同时可有效保护发动机、降低维修费用、降低尾气排放、节油5-20%,并具有良好的油水分离功能。
   
与“钱景”尚未明朗的清洁能源汽车相比,体格小、油耗低、排放达标的微车充当“汽车节能减排”的另类推广主角似乎也未尝不可。中国今年的“汽车节能减排”,就这样被众多忙于淘金的汽车厂商默默“遗忘”,难道不令人深思?

来源天厚洁能(http://www.oil8.com/cpzx.asp)

发表于: 2009-07-31 09:27 | 全文(查看: 68)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环境危机,汽车节能减排的星星火何时能燎原?"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博主信息
文章目录
存档文章
三月 2024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Page was generated in 31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