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wfbd14's blog

订阅博客: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阅读全文

沪50所学校展开环保袋展环保袋

沪50所学校展开环保袋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出的是第一阶段的“汇报作品”。这些布包可以反复洗涤,耐用且不褪色。现在社会上涌现很多环保包,但是大多是用无纺布做的,相比之下布包更加环保。

  除了展示独具个性的环保袋,现场还穿插了一组环保服装T台秀。五颜六色的衣服竟然是用旧报纸、旧光碟、旧纸板等材料做成的“概念服装”。来自上外附属中学的同学走起“猫步”来有模有样,每位模特的手上也均拎有一只布袋。

  环保要从娃娃抓起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15所中学、5所小学大约7000名学生积极地参与到第一阶段的活动中。下一学期将推广到另外30所学校。由对一个年级的培训逐步深入到全校乃至学生、老师的家庭和社区,从而使至少5万家庭提高对塑料制品危害的认识。

  环保培训将通过讲座展开,包括可循环使用的袋子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它们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它们为什么比塑料袋环保等等。以此来激发孩子们创造出体现自己心意的布袋,增强家庭使用布袋的动力。

  向塑料袋说“不”

  资料显示,塑料袋的污染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环境问题。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垃圾就是塑料袋。拿中国来说,仅每天买菜要用掉约10亿个塑料袋,其他各种塑料袋的用量每天在20亿个以上,总计达30多亿个。

  “每天产生的30亿个塑料袋不仅污染了环境,而且危及到了土地、海洋和动物。废塑料随垃圾填埋会占用大量土地,且因其结构稳定200年也不会降解。所以有人说塑料袋是20世纪最糟糕的发明之一。”有关专家表示,解决这个环境问题最有效的方法是通过孩子影响家庭,用自制环保袋的广告效应,切实传播“塑料?‘布’好!”的理念,从而大大降低塑料袋的消耗量。

 

发表于: 2009-11-12 17:26 | 全文(查看: 34)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分类: 环保袋(1)   标签: 环保袋  生活  

"沪50所学校展开环保袋展环保袋"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博主信息
文章目录
存档文章
四月 2024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Page was generated in 21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