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jsfnks's blog

订阅博客: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阅读全文

造纸废水回用膜系统

造纸工业能耗物耗高,废水排放量大,其中COD、悬浮物(SS)含量高,色度严重。是对环境污染严重的行业之一。 由于当前黑液污染无法解决,国家强行关停相当一批小型造纸厂,现存的不少纸厂也因污染问题而面临停产的危机。 洁能公司制浆黑液膜法回用的应用,给这些厂带来重生的希望:
造纸废水回用膜系统描述:
1、工艺简单 流程短 膜系统将造纸废水浓缩分离,与传统工艺相比其工艺简单,流程短,占地面积小。
2、抗污染强 处理效果好 C0D去除率可达80%,色度去除率达95%,膜的透过液可直接供生产车间使用。
3、能耗低,投资回收期短 膜法是无相变的分离技术,仅消耗泵送料液时的电能,废水回用率达50%以上,大大节约了用水成本。
4、节能减排 50%的水回用,最终实现排污总量控制的目的。
5、运行管理简单,维修保养方便 设备为PLC自动控制,投入劳力少。由于膜系统的多组件多段设计,可实现边工作边自洗。   
6、设备配套灵活 可结合现场条件、预处理程度、处理要求等进行设计,并可以跟据现场条件与其它工艺设备灵活配套运行。
适用范围:
1、制浆蒸煮废液,通称造纸黑液;
2、分离黑液后纸浆的洗选、漂水,也称中段水;
3、抄纸机上的白水
4、牛皮纸洗涤废水
5、碱提取纸张废水
发表于: 2010-10-13 10:25 | 全文(查看: 35)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分类: 水处理设备(4)   标签: 环境  水工  

"造纸废水回用膜系统"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博主信息
文章目录
存档文章
四月 2024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Page was generated in 26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