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hyf0407's blog

订阅博客: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阅读全文

2008年10月23日 于EEDU精英空间:

测测我的生活有多绿

——“绿色生活(十分制)”自测评估

 

“绿色生活十分制”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基础分,以“自然无为”的思想为理论基础,引导我们恢复生态文明的生活方式,采取扣分制,不能做到一个选项提示内容的,扣一分,满分为负10分;一部分为补偿分,以“清净而为”的思想为理论基础,引导我们建设生态文明的生活方式,采取加分制,能够做到一个选项提示内容的,加一分,满分为10分;两部分相加的所得分,即自己绿色生活的最后分值。

 

(一)“自然无为”基础分 -10

 

一、服饰(衣) -1

()不穿戴野生动物毛皮制作的服饰

二、饮食(食) -4

()不吃野生动物、减少畜产品消费

()不吸烟、不酗酒,不吃口香糖、不吃垃圾食品

()不暴饮暴食、吃饭后不剩米饭,避免粮食浪费

()不用一次性碗筷、杯子,常备小手帕,减少纸巾用量

三、建筑(住) -1

()简单、节能装修,用节能灯、随手关灯,节约用电

四、交通(行) -1

()中短途步行或者骑自行车,中长途选择公交包括火车、轮船。

五、日用(用) -1

()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不使用珍贵木材制品

六、其他 -2

()不制作或者购买动植物标本

()不向江河湖海倾倒垃圾,不滥烧可能产生有毒气体的物品

 

(二)、“清净而为”补偿分 +10

 

()研发清洁能源或者绿色产品

()支持有环保倾向的股票或者募捐

()积极组织或者参加全民植树

()积极发动、组织全民健身,并坚持锻炼身体

()生活垃圾三类回收:可回收的转卖给回收站\橱余垃圾(或者叫生物有机类)用于堆肥或种植花木\不可回收利用的交给垃圾集中处理站点

()参与环保宣传,做环保志愿者

()及时举报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规劝并阻止可能超生的行为

()传阅报刊书籍

()反对奢侈浪费,享受简朴生活

 

原则:我们要培养起一颗绿色环保的心,树立起明确的生态文明观念;具体的说,是要在每次行动前,考虑两个问题,一个是我的行动或者选择要消耗多少生态资源,一个是我的行动或者选择将会产生多少垃圾或者带来多少污染。我想,习惯成自然,如果我们坚持这样,那么问心就无愧了,就将逐步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生态文明人。

 

小毛寄语:

生态环保绿色生活方式,不仅为求公众利益维护,更在自己追求健康与快乐,所以追求更或信仰的人千万莫看别人脸色或眼色,或如身边的人天天想着并有的正在准备自杀或他杀,但我们知道了活着的意义就好好经营并享受生命的幸福美好过程吧!

“莫看别人脸色或眼色”在这里针对的是一些人,总要抱怨说(比如说买私家车、安装空调等)“如果我不这样做,别人也一样会做,我干吗不做呢”。这些人把我们的行动纯粹看成了是环保志愿行为,或者很多的环保志愿者也这么标榜,其实,内在的哪里是环保,实在是健康的原因啊。所以,我也才有这么一句话“关注生命健康,爱护生态环境”,实在是想让自己的生活能够健康些,我从来不只是为了公益而公益,当然也肯定不会为了个人利益而损害公益。

发表于: 2008-10-23 22:58 | 全文(查看: 43)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分类: 生态文明 绿色生活(2)   标签: 生活  健康  生态  

"2008年10月23日 于EEDU精英空间:"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博主信息
存档文章
四月 2024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Page was generated in 22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