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环境人才

订阅博客:

阅读全文

绿色工作环境已风行美国

绿色工作环境已风行美国。

    3年前,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把一个部门搬到美国托兰斯的一栋提供自然采光,楼顶装着太阳能电池板,还可以进行水循环利用的“绿色”建筑时,它的初衷只是节省能源费用。但出人意料的是,由于自然采光使员工的眼睛和神经更放松,心情更愉快,他们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环保网)

    许多美国公司都有类似丰田公司的这种经历,这正在推动美国工作场所兴起一场“绿色革命”。高盛、沃尔玛和哈利-戴维森等公司都开始寻找自然采光更好、空气更新鲜以及涂料、地毯和其他材料中有毒物质更少的办公楼。洛杉矶、盐湖城和芝加哥等许多城市都要求新建的公共建筑物是环保的。洛杉矶房地产顾问查尔斯·洛克伍德谈到办公楼设计中的“绿色革命”时说:“其影响将非常大,不亚于发明电梯和中央空调所带来的影响。”

    虽然美国工作场所掀起的“绿色革命”还处在初期,但随着人们对全球变暖和环境污染的担心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知名公司、开发商和城市的支持给这场“革命”提供了动力。

    目前,美国有超过77亿美元的办公楼等待官方的绿色证书,2000年的这个数字仅约为7.9亿美元。为丰田公司设计“绿色办公楼”的LPA公司总裁、设计师丹·海因费尔德指出,“绿色办公楼”的开发已得到人们的普遍接受,因为较早接受“绿色建筑”的公司已享受到诸多好处。华纳兄弟影片公司主管环境计划的副总裁谢利·比利克说,该公司2004年按照绿色标准改建了一栋办公楼以后,公司的水、电和燃气费用节省了38%。

    “绿色建筑”还能保存雨水,利用其冲洗厕所和灌溉绿地等,从而节省水费。也许对公司来说,最令人满意的好处是雇员精神振奋、工作效率提高。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进行的个案研究表明,雇员的生产率最多可提高16%。

                                                                                                                       环保节能人才

发表于: 2010-10-13 18:00 | 全文(查看: 24)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分类: 环保业内动态(2)   标签: 生活  

"绿色工作环境已风行美国"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博主信息
文章目录
存档文章
四月 2024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Page was generated in 19 milli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