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DU Blog: 博客 ·  资讯 ·  论坛 ·  留言
登录 新用户? 注册   |  

aone1503's blog

订阅博客: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阅读全文

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培训方案

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培训方案

    为了进一步规范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高级项目管理人员的资质评定及相关管理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07年12月7日颁发了《关于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高级项目经理资质评定有关问题的通知》(信计资[2007]8号),决定申报高级项目经理资质,原须提交高级项目经理培训合格证,现改为须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资格名称为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同时在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中增加了中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工程师的考试。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开展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工作的专业培训,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和“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培训和咨询机构,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信息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653工程”)的实施机构,参与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信息系统IT服务管理”、“IT审计”等教材的编写工作。在以往的培训中,学员通过培训既掌握了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的基本理论,顺利通过资格考试,又提高了实际项目管理工作能力。
    培训学员虽然都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但是他们大多从工科专业毕业,对自己专业熟悉,而对其他相关知识了解甚少,尤其对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的基本理论、概念理解不够深入和透彻。通过集中培训,不但使他们对考试要求、内容、题型、应试方法有一个清楚的了解,而且可以全面把握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的基础理论、管理方法,开阔眼界、提高工作能力。然而单纯的培训存在的一个不足之处在于一段时间之后,学习的有关知识点又会遗忘。因此针对培训学员绝大多数为在职人员,单位工作压力大,时间紧,没有时间看书复习的实际特点,我们采取一种与其他培训机构不同的方法就是开展集中理论培训与个性化后续跟踪练习、辅导的办法。
    具体培训实施方案如下:
    一、集中理论培训
    1.1 集中理论培训内容:
    a.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基础
    b.系统集成项目管理9大知识体系及相关过程管理
    c.大型及复杂系统集成项目管理
    d.项目绩效管理、战略管理与知识管理
    e.系统集成基础知识
    f. 论文写作
    1.2 集中理论培训时间: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3+1,项目管理师4+1(考试前的一周用一天来冲刺)。
    二、模拟考试及讲评
    1.对以前年度考题进行分析,对2010年考题进行预测和模拟。
    (1)对以前年度考题进行整体分析,总结应考的经验教训;
    (2)对2010年考题进行预测,指导学员把握应考方向。
    2.模拟实战及试卷讲评
    (1)提供模拟考试题,覆盖IT基础知识、项目管理、信息安全、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与规范等软考内容,题型模仿考试题。
    (2)提供年度考题(真题)为学员作考前摸底测试,并进行详细讲评。
    三、个性化跟踪辅导
    1、针对考试大纲要求和考试出题特点,每周一套综合知识的标准模拟练习题,并对每个题目的答案进行讲解,然后分析每个学员的答题结果,找出其知识欠缺之处,给出针对该学员的复习指导。
    2、针对案例分析答题特点,每周三个实际案例,指导学员掌握案例分析题的答题思路和答题要点。
    3、根据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论文写作要求,每两周练习一篇论文,并进行修改、指导,强化学员的论文写作能力。
    4、学员根据个人学习情况,随时同老师交流。
    5、针对每家培训企业制定考勤表,及考题回复情况,随时跟企业的培训负责人进行沟通以便了解学员的学习情况。
    四、培训时间:长期滚动培训。
    五、培训费用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3000元/人、管理师4500元/人。
    以上学习计划的目地是确定企业能顺利通过软考。
    联系人:张月
    电  话:68200609  68200608  13522584127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
    邮  编:100846
    Email: itai2009@126.com
    网  址:www.citai.org.cn


 

发表于: 2010-04-27 15:39 | 全文(查看: 39) | 评论(0) | 本文地址 | 收藏 
标签: 计算机软考  项目管理师  培训  

"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培训方案" 的评论: (共 0 条)

你对本文的评论:

登录后再作评论
博主信息
文章目录
存档文章
三月 2024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Page was generated in 15 milliseconds